學佛後窮了信徒富了師父的原因

2011/03/25 06:49

 


 
2011/03/23 08:48

 


──什麼樣的宗教養成什麼樣的信徒,什麼樣的信徒造就什麼樣的宗教。


 


 


學佛後窮了信徒富了師父的原因


信教後窮了家庭富了教團的同因


 


 



 


 


可別先自我對號入座,在中國、台灣,這些是古今司空見慣的。

寺院一向的作風:師父最偉大!師父說的都對!師父說:我就是人天師!


    佛、菩薩會保佑!咒語、經典讀錯又何妨?反正佛、菩薩聽得懂。師父免去修行、閱藏、說法的任務,於是廣闢福田,讓信徒來種功德。


    只要佛、菩薩知道我的意思,知道我的需求,能達到我的目的就好了,還要別人聽懂、了解意思嗎?甚至於我自己都不必懂,只要有功德就好了。


    「七月快到了,計畫做法會,要超度,要供養。要超市所有的商品搬過來,多放幾個功德箱讓他們做功德。」


    「還不感謝師父!你送我進口車,我可以不接受啊!為了讓你做功德,我還要買汽油,實在不應該!為啥不連汽油一齊供養?我還要學開車?我現在給你替三寶開車的機會,還不感謝我?!」


    「寺院這麼小!不對不起佛嗎?擴大!擴大!」……「這麼大的寺院,要我們三個人打掃?!你們怎麼不來打掃?!」


    「寺院要開法會,你們怎能不來當義工?」「材料不夠?!」「你們不會想辦法嗎?都要師父做嗎?」


    「法會預估有三十萬功德金,結果只有十六萬,你們護法不會想辦法嗎?」「什麼?!佈置會場花了八萬元!那是你們的事。你們自己去分攤了。功德金全是三寶的,不能動用。」


    「什麼!要知道大悲咒的意思?不是有大悲出相嗎?咒是不可以翻譯的,你不知五不翻嗎?我不能告訴你!以後再說吧!」


    「後院要作水池噴水,要藏經樓,大概要三百萬。藏經樓有了,樓下還要加鎖,才不會遺失。這樣法寶可以保存,也可以在藏經樓下拜經。」


   「刺血寫經功德很大!只是雜阿含經太長了,恐怕你一身的血都不夠用。師父慈悲,讓你寫嗡嘛呢叭咪吽就好了!」


   「什麼?!要寫心經?太長了吧!」「好!就這麼決定!寫心經,要淨身,要穿新衣恭敬寫。要潔齋,不得有女人接近淨室。寫經要燒香,不能斷,要供花,香要買好的。什麼?!買一斤一千塊的?太便宜了吧!最少要三千的香才可以。」


    「什麼?!傷口要消毒?消什麼毒?要消業障嘛!不必消毒!佛、菩薩會 保佑的,要多唸佛!」「什麼傷口腫了?發燒了?是啊!無始以來的罪障要一次消掉。當然!多少有苦惱的!還好只腫了,發燒了事。不然,會有更大的傷害的。要 消腫退燒,拿十萬元來做功德吧!不然,恐怕會有更大的傷害!」「開支票?也可以吧!但是不能退票啊!存款不足?你不會去向朋友借嗎?不是還有個會嗎?可以 標會啊!」


    「什麼!剛剛往生了?要我們去誦經!要幾個人?心經是一萬、藥師經三萬、梁皇懺二十萬。你要哪一種?要幾個人?場面要你們自己佈置,要莊嚴,麥克風要清晰的……」


    您說學了師父特意操弄的這種佛教,信眾不變窮才怪。(這是1999.5.22與莊老師的信函,如今功德金的價位要超出五倍)


 


 


不要讓「末世論」的黑暗思想障礙你的心光


未來世《雜阿含經》卷1-9:娑婆世界釋佛住世佛法興衰因緣


迷信與恐懼


五不翻


見惡不止,其罪七倍


真確的開悟


「一車居士」要如何放下?


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