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我執的「不動心」




... 光的導師叮嚀:永恆爾來,人心即人其表面意識的墮落,雖起自生增我執,但,以其結果來說,則因而產生了會做無謂之思考、胡思亂想其大缺陷來。
   
於是,知道那是不對之人,就發明了一種他以為是好辦法,其實,是很壞的方法,來遏止現象界人的胡思亂想了。其方法就是:本人時時留意其表面意識,不要發動想念成發露想念,而硬的不使發露想念
    
這,前半段還可以,但,後半段,則大大地不行!
    
因為,一個人要使其表面意識,硬的不發露想念,乃在
逞極為強烈之私慾故,其結果,就必定會生增極為強烈的我執所致。
    
而這,就是在調動其潛在意識中的我執之蒂「要怎麼樣就怎麼樣」之力,到表面意識來啦!
    
這,只在害人而不能說是在救人!
    
而主張使用這種
大壞法者,且又美其名為要修成甚麼「不動心」!
這,真是荒誕至極!這,也是「
害人不用刀」的一項很好例子啦!
    
菩提.達摩並沒有教人這種爛法,此乃其後來者胡亂造出來的!真是豈有此理!
    
一生最怕「
外行人說內行話」,因為,那一定會害人,而這,又因其人之權威性,以至相信其說之人,必定很多所致!
    
話又說回來,一個人其表面意識,絕對不可硬的使它不發露想念,來修成甚麼「
不動心」,切記,切記!
    
這,舉其實際對人其表面意識之害來說,讀者就會明白。
    
一個人,倘連續四小時,硬的不發露想念,則其表面意識想念帶十三種記錄慣性原態中的
冷漠虛榮造作害怕不甘偏心無奈等七種原態的慣性,就會各增強.四級!
    
這,何苦呢?
    
於一趟現象界人生裡,一個人所生增的我執已夠多了,何苦又要籍修行之名,來生增更多的我執呢?
    
盲目的現象界人生,卻也不必盲目到這個地步啊!可憐!
    
其實,人要使其表面意識不做無謂的思考,不胡思亂想,則只要其人時常留意,他,
該思考的,有沒有思考偏了,或思考到該思考之範疇之外去了,有,就使想得正確,或暫時下來不想,而倘是在胡思亂想,則不要繼續想下去,讓它停下來,這樣就可以。
    
而這,倘他能
時常在留意,而又在這麼做,則隨日子之流逝,其表面意識也就會逐漸地適應他的這種要求,而習慣於變成這種狀況。於是,人,也就會發覺:其表面意識,真的會聽他的話、合他的意、從他的使喚了。這個時候,其人所自覺得之他,即是:其良知,其真正的主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