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在家通用的寶篋印陀羅尼超度利生儀軌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法僧三寶(念3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念3遍)


 


南無金剛手菩薩(念3遍)
        


南無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念3遍)
        


弟子◎◎◎,今願右繞寶篋印塔並誦此寶篋印陀羅尼3721108遍,
        


A超度弟子◎◎◎本人歷劫今世一切冤親債主,
        


B超度我親屬◎◎◎歷劫今世一切冤親債主,
        


C超度新亡(或者已故)◎◎◎人以及其宿現一切冤家債主,
        


D超度◎◎國家◎◎地方◎◎災難中新亡一切生靈,
        


E超度◎◎地方被殺害之一切某某動物生靈,
        


願十方三寶  寶篋印咒 威德加被,令我如上欲願超度之一切有情當下皆得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南無 悉地哩呀 地尾卡南 薩瓦 達他 噶答南 嗡母 部尾吧 瓦答瓦利 瓦者利 瓦者泰蘇魯 蘇魯 答拉 答拉 薩瓦 達他.噶答..達睹答利 巴得嗎.巴瓦地者呀瓦利.母得利.思麻拉達他噶達.答麻..紮卡拉..不拉.瓦答那..巴的利.保地.班那 南無卡拉 南無給地 薩瓦.達他.噶達地思.提地 菩達呀..菩達呀 菩提 菩提 菩達呀 菩達呀 三不達你三不達呀 者拉者拉 者懶都 薩瓦.把拉那你 薩瓦.巴巴瑞噶地戶魯 戶魯 薩瓦..蘇卡.瑞噶地 薩瓦 達他噶達 哈利達呀 巴資拉你三巴拉 三巴拉 薩瓦 達他噶達蘇哈呀.答拉你 母得利.布地 蘇布地薩瓦 達他噶達 地思提達 答睹.噶比 思瓦哈 三嗎呀 地思提地 思瓦哈
    薩瓦.達他噶達.和利答呀 答睹母得利 思瓦哈 蘇布拉地思提達..思度比 達他噶達..地思提地 戶魯 戶魯 轟轟思瓦哈嗡母 薩瓦..達他噶答 烏思你沙 答堵.母堵拉你 薩瓦.答他噶達 薩達堵依.不西達地思提地 轟轟思瓦哈
          


弟子願以如上繞塔誦咒之功德,回向如上欲願超度之一切眾生,願汝等仗此功德立即得生西方極樂淨土,見佛聞法。
        


說明:
       


(一).該 儀軌的每一具體的念誦均嚴格依照《寶篋印經》而作,為在家出家四眾弟子通用的超度儀軌,功效宏大,可將被超度者直接度往極樂淨土,詳見《寶篋印經》。凡有 不同見解者,狐疑不信者,請依照經論依據提出相反意見,如果不能依照經典提出看法而又輕加譭謗,將屬謗法。本人將嚴格根據《寶篋印經》的原經文回應各位的 不同看法和質疑。我已經通過地藏占察確定該儀軌如法有效,各位疑心者,也可直接用地藏占察確定該儀軌是否如法。
       


(二)、 眾生每每苦於需要超度冤家債主,要麼需要花錢甚多,要麼可能參與超度者修行不足,要麼有人認為超度只有出家人可以做,這些障礙和偏見都令大家失去極大的利 益,該儀軌所依的經典《寶篋印經》明確說明,在家弟子可以超度亡靈到極樂淨土,對於只有出家人才可以做超度的片面見解給予了極好駁斥。我們肯定在塔廟等伽 藍淨地請出家師父超度的功效,但同時根據《寶篋印經》經義來看,在家人依照寶篋印陀羅尼超度的效果並不輸給出家人。另外,該經也對某些認為只能將亡靈超度 到天界而不能超度到佛淨土的邪見給予了針對性的駁斥。所以,我們鼓勵在家居士依照經典,自行超度,利益眾生。


(三)、大家可以根據不同的實際情況和超度物件選念ABCDE中的一項或者多項同時念誦。


----------------------------------------------------------------------------------------


我 沒有真正的寶篋印塔,我先在使用得是一個我們家以前的一個綠色的小寶塔,樣子就像文昌塔,是瓷的。我把寶篋印咒和咒輪裝在裡面,我每天把它從香案上拿下 來,擺在凳子上,點上一炷香,供上水、和一個工藝品的花,然後按照上面的儀軌開始。我背誦的是完整的寶篋印陀羅尼咒,一邊背誦一邊右饒著塔走,一般背誦一 遍可以饒著塔走6--7圈,然後磕三個頭,接著在這樣走。我背誦21遍托羅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