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咒功德 真實不虛_趙鳳佛居士


        圓覺宗大陸弟子趙博士來台時,曾在上師主壇的法會上報告了ㄧ段親身經驗,這樣的經驗使人對佛陀的話生起莫大的信心。但其中關於神通感應的部份,因為這是輪迴中的偶然現象,所以在正確的修行中,並不會將神通當作追求的目標。以下是趙博士陳述的摘要:

       上師曾開示:「密咒是一切諸佛如來所有功德的體現。」對此我總有些懷疑。但後來在一個巧合的因緣下,使我對上師的開示生起無比的信心。


       十年前的我返家過年時,空閒時便在家裡讀起《金剛經》,當時我十歲大的外甥,靜靜地坐到我身旁閉眼聆聽。我出聲地讀,心想這孩子聽了多少也有好處。


       讀完第一遍後他對我說:「老舅,你剛才讀經的時候我的眼前有一道白光從遠而近的在打轉,後來呼一聲鑽進我的眼睛裡,接著四五道光團也都鑽進來,突然我的眼前變得非常光亮清楚。」他說:「我看見好像有一尊佛,周圍繞著很多僧人在聽法。」我當時懷疑這是他自己想像出來的,所以並不以為意。


       接著我讀《普賢行願品》,在我讀完了一遍之後,他告訴我:「你在讀這部經的時候來了ㄧ位菩薩,這個菩薩挺怪的,騎著一隻大白野豬,豬也挺怪的,豬的腿上下一樣粗。」我說:「這上下腿一樣粗的應該是大象吧?」他說:「對!好像是大象,牠特別大!


        我再讀了ㄧ遍經,這次他跟我說:「這 回我看清楚了,真的是大象,這隻大象的毛我都能看清楚,但這大象很怪,一邊各有三隻牙。」我這十歲大的外甥從未接觸過佛教,家裡的人也都不信佛,也沒有供 奉佛像等等。我當時非常驚訝,一個小孩怎能準確想像出一邊有三隻牙的六牙白象,這六根白牙其實象徵著圓滿的六波羅蜜。


        他接著說:「你 讀經的時候菩薩會用手上的瓶子往你身上倒水,這些水都變成了光,把你的身體都照亮了。那大白象也往你身上噴水,水道淋身上也都變成光,把你身上污穢的東西 都給洗淨了。」這時我開始有點相信了,我覺得一個小孩應該沒有辦法編造出現實中所沒有的六牙白象,這件事讓我很吃驚。

大陸峨嵋山-普賢菩薩


       當時我很喜歡唸楞嚴咒,這個咒很長,所以我都唸後面那個心咒。有一天我唸咒時我的外甥又跑來告訴我:「老舅!你唸咒的時候,我看見你坐在中間,你的左右各站著兩個大天王,個子非常巨大,看起來非常有力量,你的外邊站著四個人,這四個人我認得是四大天王。」我問道:「你怎認得?」他說:「這 四個人手上拿著琵琶、寶劍還有傘,我在卡通片西遊記裡看過。這四天王外面還有好多各式各樣的天神,身上穿得都不一樣,有的上頭還沒穿衣服,長得都很怪,但 我覺得他們好像是來保護你的。在這些天神外面還有一層,這層是無量無邊像秋天稻田裡的稻穗,漫天金黃色,各各穿著整齊,很像士兵,手裡都拿著棒子跟武器, 隨著你不斷唸咒,個數跟密度都越來越多。另外你身後還站著一個高大的菩薩,身上纏著蛇,臉是藍色的,還長了好多疙瘩,嘴裡的牙往上翹,背後還冒著火。這個 菩薩像山一樣高,長得非常醜非常恐怖,但好像這些天神跟士兵都是他佈置的,聽他的號令。」


        這 是讓我更驚訝了。在《楞嚴經》裡記載了當世尊宣說楞嚴咒後,有梵天和帝釋天發願要保護持咒的人,這可能就是我外甥看到在我左右的兩位。經裡說又有四大天王 起身誓言,要保護這樣的修行人,這可能就是我外甥看到的四大天王。經裡說緊接著四大天王後有數不清的山河神衹,也都起身誓言要保護持咒的修行者,最後是有 八萬四千那由他俱祇恆河沙金剛藏王菩薩及無量無邊眷屬,也一起誓言如果有人來搗亂持咒者,他們就會用寶杵將干擾者的腦打成像微塵一樣碎,這可能就是我外甥 看到像稻穗一樣的閃耀金光。

      
這 事給我很大的震撼,我在想六道凡夫沒有任何神力,憑什麼我們唸咒時這麼多金剛天神還來保護我們?我唯一的解釋大概是他們是來護持楞嚴咒吧!我是學科學的, 若沒有實證我對佛經跟密咒無法生起堅定的信心。但我相信在沒有相關知識的一個十歲小孩的口中,是很難編得出與佛經如此一致的情景。之前我讀經都注重義理, 總認為經上所載的種種功德,是世尊要我們相信所以編造的場面和故事,此時我才堅定相信,原來佛經所講的,句句實言……。另外有一次,我外甥看到的一幕景象 也讓我對寶篋印陀羅尼經的信心更強了。我的這個外甥,天生眼通,當時十五歲。我在心中分別持誦楞嚴咒和寶篋印陀羅尼,請他觀察。他說:「當你持誦楞嚴咒 時,有無量無邊的金剛守護在你身旁;持誦寶篋印陀羅尼時,來守護你的是無量無邊的佛!」他的親眼所見,讓我立即想到了《寶篋印陀羅尼經》中描述:「若人讀 誦此一卷經,即為讀誦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所說經典。由如是故, 九十九百千萬俱胝一切如來應正等覺,側塞無隙,猶如胡麻,重疊赴來,晝夜現身,加持其人。如是一切諸佛如來,無數恆沙,前聚未去,後群重來,須臾推遷,迴 轉更赴。譬如細沙,在水旋急,不得停滯,迴去復來。」我對諸佛是真語者、實語者有了進一步的體會。了解到安置寶篋印陀羅尼經的寶塔具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功 德,我的心中便萌發了造塔的念頭……。由於念誦寶篋印陀羅尼經的功德,是如此的不可思議。
      
故圓覺彌陀村希望佛弟子們,都能將此部經典做為修行的常課。祈願大家,在佛菩薩護佑加持下,都能家庭和樂、事業順利、身心安穩、早證菩提。


普賢菩薩照片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PathwjuaCgOFpCxDKFWJ/photo?pid=0&prev=378&fid=2




引用:http://blog.yam.com/pulirj83/article/33396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