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於家中供養禮拜「寶篋印陀羅尼經寶塔」小塔


      「寶篋印陀羅尼經寶塔」含藏了《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便如同在此寶塔中供養了過去一切佛的全身舍利,和過去、現在、未來一切佛的法、報、化三身。此寶塔所在之處,便是一切佛功德的彙集之處,因此應視塔如佛,並如實供養禮拜:

【寶塔之安置】

        如果家中設有佛堂,應將寶塔放置在佛壇上。如果家中住處小,沒有單獨的佛堂,或者住於公共宿舍,與同事、同學等共住一室,則應將寶塔置於能使自己和別人產生尊敬感的合適位置。
        可以和佛像放在一起。在工作的地方也可以,如果條件有限無清淨之處,只要心存誠意,也是可以供奉,心存誠敬是最重要的。

【寶塔的安置方向】

  1.按照自然方向擺放。即寶塔的東面朝東、西朝西。
  2.將自己心生歡喜的那一面,面朝自己擺放。
     擺放好後,將中央毗盧遮那佛旋轉至正面朝我們,方便我們禮拜。 

【如何禮拜供養寶塔】

禮拜寶塔是人們表達對諸佛皈依和感恩的方式。
第一種,合掌、凝視食指尖,鞠躬。
第二種,行跪拜禮,以表達佛弟子心中最虔誠的禮敬。
禮佛時,要恭敬虔誠的發願。

如果在禮佛時加上以下觀想則有更大的功德:

我以往無量劫中的父親在我右邊,
我以往無量劫中的母親在我左邊,
兒女眷屬在後,
一切冤仇障類在前,
此無量劫數的父母冤親眷屬,均在我的四周,
團團圍繞著我,隨我一齊禮佛,
願你們以此善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每日如何供養寶塔】

        供養是供給資養之意,是我們積聚無量功德非常殊勝的方式。通常,我們可用鮮花、清水和香來供養寶塔。比供養品更為重要的是要懷著一顆恭敬的心準備和獻上供品。



引用:http://blog.yam.com/pulirj83/trackback/33271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