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明最勝王經》卷35 滅業障品〉:「佛告天帝。善男子。若有眾生欲求菩提修三乘道。所有善根願迴向者。當於晝夜六時慇重至心作如是說。


我從無始生死以來。於三寶所。修行成就所有善根。乃至施與傍生一搏之食。或以善言和解諍訟。或受三歸及諸學處。或復懺悔勸請隨喜所有善根。我今作意。悉皆攝取。迴施一切眾生無悔悋心。是解脫分善根所攝。如佛世尊之所知見。不可稱量無礙清淨。如是所有功德善根。悉以迴施一切眾生。不住相心不捨相心。我亦如是功德善根。悉以迴施一切眾生。願皆獲得如意之手。撝空出寶滿眾生願。富樂無盡。智慧無窮。妙法辯才悉皆無滯。共諸眾生同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一切智。因此善根更復出生無量善法。亦皆迴向無上菩提。又如過去諸大菩薩。修行之時功德善根。悉皆迴向一切種智。現在未來亦復如是。然我所有功德善根。亦皆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諸善根願共一切眾生俱成正覺。如餘諸佛。坐於道場菩提樹下。不可思議無礙清淨。住於無盡法藏陀羅尼首楞嚴定。破魔波旬無量兵眾。應見覺知應可通達。如是一切一剎那中悉皆照了。於後夜中獲甘露法證甘露義。我及眾生願皆同證如是妙覺。猶如。無量壽佛。勝光佛。妙光佛。阿閦佛。功德善光佛。師子光明佛。百光明佛。網光明佛。寶相佛。寶焰佛。焰明佛。焰盛光明佛。吉祥上王佛。微妙聲佛。妙莊嚴佛。法幢佛。上勝身佛。可愛色身佛。光明遍照佛。梵淨王佛。上性佛。如是等如來應正遍知。過去未來及以現在。示現應化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轉無上法輪為度眾生。我亦如是廣說如上。」 (CBETA, T16, no. 665, p. 416, a3-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